{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津南区城管委园林中心双层“屏障”全面治理草履蚧
来源: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2 14:41

草履蚧是我市每年春季最早发现的害虫。随着天气转暖,开始出蛰上树,津南区城管委园林中心早谋划、早部署,做好防治工作,保障树木健康成长。

这几天,区城管委园林中心的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在部分区域发现了草履蚧若虫出蛰。为此,区城管委园林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开始在树木距地面1米处缠绕粘虫胶带,并在粘虫胶带下方安装了喷洒杀虫药剂的缠树带,“双重保护”以拦截草履蚧若虫上树。

区城管委园林中心副高级工程师张继贤介绍说:“草履蚧主要危害白蜡、泡桐、法桐、月季、木槿、西府海棠、构树、臭椿、榆树、国槐、紫叶李等多种树种,食性很杂。我们目前主要是在大沽南路、咸水沽镇津歧路、津沽路、南华路、体育场北路等处发现。它一般是从1月中旬开始出蛰,一直持续危害到6月份。我们这种在树木上安装‘毒环’和缠绕粘虫胶带的方法,能够阻止其若虫上树补充养分,这样就可以阻止百分之八九十的草履蚧若虫上树。”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