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扎实做好春季城市绿化养护工作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2 11:15

一是开展苗木修剪工作。抓住早春修剪最佳时期,自3月初开始,对外环路、黄花山路、二六九路、中昌南大道等各条主次干路绿地内乔灌木的细弱枝、病虫枝、徒长枝、过密枝、下垂枝进行修剪定型,并对直径2cm以上剪口涂抹愈合剂,确保不受雨水侵袭,降低剪口病菌感染概率。截至目前,累计修剪树木4300余棵。

二是开展松土开盘工作。每日出动绿化养护工40人,对城区公园、游园、各条主干道路绿地内冻土进行松盘,增加绿地土壤透气性,促进植物根系呼吸,累计松土开盘绿地12000余平方米。同时,积极抢抓天气回暖有利时机,对城区中昌路、迎宾大街、人民东西路、光明路、渔阳南路等主要道路绿化带内高于侧石的土面地进行清理,累计清理泥土100余方,有效防止夏季雨水将绿地内高于侧石的边坡泥土冲入路面。

三是开展苗木灌溉工作。每日出动水罐车9辆,对城区各条主次干路绿地内乔灌木浇灌返青水,针对根系分布较浅的草坪、绿篱、草花等植物浇灌返青水后,浅土层中水分易蒸发的特点,间隔1周时间巡回浇灌2次返青水,确保绿化苗木健康生长。截至目前,累计浇灌返青水1.5万余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