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东丽区无纸化审批、电子证照实现新突破
来源:东丽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1 11:35

东丽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积极构建“无纸化”“即来即办”便民服务模式,办理医护注册、变更、延续等业务实现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书两证并行使用,具有同等效力,彻底解决了医护办事提交纸质材料、纸质证书与电子证照内容不一致等堵点、难点问题。

一是压缩审批环节,缩短时限。长期以来,护士医师执业注册许可在审批中存在需要操作多个系统、办理流程较长等问题,东丽区政务服务办采用通过护士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系统直接完成审批工作,办理时限压缩至5分钟内完成。

二是部门协同,高效推进改革。持续加强与卫生健康、医保等监管部门协调沟通,监管部门在服务、执法等过程中认可医护电子证件,申请人可通过手机端民科微服务随时展示其证件情况,监管部门也可通过民科系统或扫描民科微服务二维码即时查看电子证件相关信息,杜绝假证流通。

三是持续优化申请与审批流程。申请人在手机端实名认证后登录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根据提示上传相关电子材料,完成申请;审批工作人员通过医师、护士审批管理平台审核无误后予以确认。根据申请人需要,也可出具纸质执业证书和变更记录,实现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两证并行使用,具有同等效力。申请人无需再向审批部门提供纸质申请材料,全面实现“电子化无纸化审批”。

四是加强管理,确保电子归档。医师、护士注册及变更等业务取消纸质申请材料后,政务服务办将电子版申请材料下载并建立数字档案,2023年一季度已建立医师、护士审批业务电子档案240件。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