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西区建设胸痛救治单元 提高心梗救治率
来源:河西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0

为在最短时间内将急性胸痛患者送至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接受最佳治疗,今年,河西区将开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对胸痛患者进行及时明确诊断,减少发病后患者早期救治的延误,降低死亡率,提高心梗救治率。

胸痛救治单元是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组成部分,是胸痛救治网络的基础环节。今年,本市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列入“20项民心工程”,通过推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胸痛救治单元高质量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强化医联体合作,全市至少达到100家国家建设标准的胸痛救治单元,市内六区基层医疗机构胸痛救治单元覆盖率达到30%。

目前,河西区已经全面启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在有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积极推行,同时优化现有救治流程,建立胸痛患者绿色通道和快速有效的转运机制,保障胸痛患者能得到及时、规范、有效、连续的救治,打通胸痛救治“最后一公里”。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