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调研推动现代设施农业建设及春耕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3-03-22 14:26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不断提升我市种植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近日,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管理处组成两个工作组深入各涉农区实地调研推动现代设施农业建设,工作组采取座谈交流与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种植园区现状、发展思路,并认真收集经营主体相关意见建议。从调研情况看,全市上下积极谋划,通过优化招商引资环境,采取财政扶持、专项债拉动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新建或提升改造设施农业。各涉农区已储备了一批建设规模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种植业设施提档升级示范区项目,正在组织实施单位完善项目方案,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出效益。

在推动设施农业发展的同时,工作组还实地调研了春耕进展情况,通过详细查看土壤墒情和麦苗长势,并结合当前天气条件,指导农户根据气温回升情况,加强田间管理,适时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促进麦苗健壮生长。同时,建议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小麦后期起身和拔节正常生长,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