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09:19

为进一步提高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市司法局指导推动各区社区矫正机构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系列活动。

滨海新区、东丽区为辖区内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设法律讲座专场,赠送法律书籍,邀请女性律师结合案例围绕妇女权益保护、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内容深入浅出介绍相关法律知识,积极解答她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鼓励其增强生活信心,加强正确自我认知,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

蓟州区、河北区、西青区联合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心理咨询师开展主题心理团辅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创设“破茧成蝶”“盲人摸象”“作茧自缚”“互送祝福”等沉浸式体验游戏,运用故事性案例讲解心理学知识,引导女性矫正对象关爱自我,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着力提升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自我认可度,增强其处理家庭、社会人际关系的能力,实现人格自强、经济独立、家庭和睦,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河西区联合梅江戒毒所河西大队、天津爱恩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社区矫正对象通过阅读故事放松身心,通过角色扮演换位思考,使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认识到,唯有自己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告别过去,走向光明未来。

宁河区向全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发起“携手慈善 书送未来”的倡议,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心理咨询师引导女性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制作书签表达内心情感,鼓励大家肯定自我价值、树立自信心,勇于承担家庭责任,增强社会责任感。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