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启动全年开拓国际市场系列宣介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外贸工作要求,指导我市外贸企业应对汇率波动,有效规避风险,准确把握行业海外市场机遇,主动拓市场、抢订单,市商务局启动全年开拓国际市场宣介活动。3月10日,市商务局会同静海区商务局组织召开首场(五金建材行业)开拓国际市场宣介会,中信保天津分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津贸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内外贸一体化专委会等进行了宣介,天津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五金制品)企业、五金建材行业相关企业以及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约100余家企业,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就2023年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就汇率波动对外贸企业的影响及应对进行了讲解,帮助外贸企业积极应对汇率波动给企业带来的风险;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就五金建材行业国际市场形势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行业概况、承保特点以及信用保险相关政策和服务举措;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和津贸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就中东、欧美、非洲市场及相关境外展会情况进行介绍情况进行介绍,为我市企业通过境外展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就加大对企业融资力度和相关产品进行了分享;内外贸一体化专委会普及了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理念,分享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相关成果。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和风险挑战,市商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防风险、促发展、稳外贸作用,结合我市外向型产业发展及市场开拓需要,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引导企业加大开拓多元市场步伐,分行业组织各类型对接、宣介、推广等活动,推动产业贸易融合发展,助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