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部署城市地铁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1:30

7月26日,我市召开全国城市地铁安全防范视频会分会场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专题会议精神,对城市地铁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城市地铁安全防范工作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抓好地铁安全工作。要实施分兵把口、责任到人,遇有危及地铁运营安全的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地铁运营单位要按规定依法果断采取关、停、限、疏等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加强部门应急联动,着力完善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信息共享,密切监测天气和雨情水情,及时向社会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为全市防汛调度提供决策支撑。三要扎实做好防汛预案准备工作,立足“实战”,根据预防与应对工作的实际需要和情势变化,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防汛应急预案,不断增强预案的适用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四要加强针对性应急演练,有效检验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提升应急抢险队伍应对汛情、险情的实战经验和水平。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安委会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属地铁运营、建设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委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