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开展市场周边专项执法
来源:市城市管理委 发布时间:2021-01-27 16:13

为保障春节前百姓购物环境安全卫生,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市场周边环境秩序专项巡查治理行动。

一是严查贩卖活禽活畜行为。各级执法队伍对菜市场(海鲜市场)、集贸市场周边、临时占路市场等开展拉网式巡查,建立工作台账,对于发现的违法贩卖、饲养活禽活畜问题,发现后及时移送属地执法部门,并持续跟踪督导处理情况。截至目前,向属地移送违法贩卖活禽活畜案件2起。

二是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监管市场实行全天候动态保洁,并严格按照《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配备垃圾收集容器,做到场内场外产生的垃圾“随脏随扫、分类投放、日产日清”,同时,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进行检查。截至目前,下发温馨提示4份,宣传垃圾分类知识85人次。

三是全面规范市场环境秩序。巡查中针对市场周边的流动商贩及外溢占道经营情况,逐一走访市场商户,进行文明劝导,提示商户把物品摆放在经营范围内,坚决杜绝妨碍交通、影响市容的流动性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巡查治理市场21家,教育劝导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11处。

通过两周以来的专项行动,部分市场周边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改善,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环境顽疾大幅减少,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得到了提高,垃圾分类知识得到了普及。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委将继续指导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引导,抓住重点,持续发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周边环境秩序。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