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作为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主办城市
接旗,天津准备好了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5 08:06

在昨天举行的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沈超介绍了天津筹办第二届大赛的情况。

“天津有培养技能人才的肥沃土壤,在工业全部41个大类中,我市占39个;207个中类里,占191个,是全国工业产业体系最完备的城市。”沈超介绍,天津有齐全的场馆设施: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两个大型会展中心,展馆面积55万平方米,拥有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等多座体育场馆,拥有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具备雄厚的技术支持。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设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拥有4个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天津还有完备的配套服务,成功举办了全运会、夏季达沃斯、世界智能大会等,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我们有信心,举办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大赛。”

目前,我市共有技能人才26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77万人。沈超介绍,天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面向各类劳动者开展大规模、普惠性技能培训,预计今年全年培训38万人次,将比去年增长104%。“我们出台实施了‘海河工匠’建设工程,着力培养先进制造业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面向领军企业,认定一批设施设备先进、技术水平领先的企业培训中心和公共实训基地,由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政策实施一年来,认定企业培训中心306家、遴选企业公共实训基地10家,企业培训量占培训总量的比例,从30%提高到60%。”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